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

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名班主任赵方强来我院举办讲座

时间:[2019-10-08]  来源:

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名班主任赵方强来我院举办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提高学生从教的基本素养,帮助学生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2017级、2018级历史学专业于9月30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见习期间,我学院邀请了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我校优秀校友赵方强老师在A05号楼报告厅举行《青春逐梦正当时——谈教师的有效成长》主题讲座。讲座由晁根池老师主持,历史学专业师生同学参加。

赵方强老师以诗句“何方可化身千亿,一弟子前一名师”入题,引出名师的重要性,简析了名师应具备的特征内涵、专业素养,并联系自身教学多年实践经验,围绕教师的有效成长问题展开生动有趣的讲座。赵老师指出,自我评析是教师有效成长的首要前提;自我总结是教师有效成长的重要保障;自我反思是教师有效成长的重要基础;自我创新是教师有效成长的不竭动力。赵老师勉励大家,既然已经选择了师范专业,我们就选择了教育人生,时不我待,就要即刻出发!目标既定,就要择路砥砺而行,心有远方,就要风雨兼程。赵老师引用习主席的金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勉励大家,趁大好韶光,青春逐梦正当时。最后赵方强老师用六句箴言结尾,劝诫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路且学且思且写且长进,且行且知且悟且珍惜。

赵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升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更加了解一线教育教学实际,收获了教学知识与经验,为今后走上教育教学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返校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校05级园林专业校友回校相聚并为母校捐赠景观石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