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方拥军教授为商学院学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28]  来源: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方拥军教授为商学院学生做专题讲座

在喜迎我校办学70周年之际,为了给商学院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知识,增进其对会计专业的理解和认识,1023日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新乡学院特聘教授方拥军受商学院邀请,在A05报告厅做题为《财会的风景 梦想的力量——大学生活之春花秋月》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韩楠主持,会计专业学生参加。

方教授首先对自己的职业轨迹进行介绍,以特殊的数字时间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与相应的国家与社会发展历程,然后又以数据介绍近几年的代表性财务事件,以说明每个数字背后都有一个故事的道理,并指出“财会的风景是数字与故事的完美结合,梦想的力量是成长与学习的最好动力”。教育学生要有梦想并为之努力,鼓励学生多读书,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接下来,方教授通过对国内外各大企业的财务数据对比说明了国内经济存在的问题,提出国内经济体系有改革的空间,最后总结了会计是兼具技术与艺术的学科专业。

此次讲座的开展,给学生以极大的启发,引导学生更好地学习会计专业知识,对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管理学院优秀校友靳延芳返校参加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李恒返校开展讲座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