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站内公告

院学字〔2017〕9号 新乡学院2017年校友工作方案

时间:[2017-04-28]  来源:

 

字〔20179

新乡学院2017年校友工作方案

2017年是我校本科办学10周年,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友工作,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新乡学院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围绕庆祝本科办学10周年,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2017年校友工作方案如下

、组织机构

   2017年校友工作在我校校友领导小组(名单见《关于成立新乡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统一领导下开展,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

   二、时间安排

   2017年4-12月

   三、主要工作内容

   (一)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使开展校友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二)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构,构建以基层为主,校、院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制定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四)建立信息化平台,打好校友工作良好基础。

   (五)加大宣传,营造校友工作浓厚氛围。

(六)建立省内、外校友分会,增强校友工作的覆盖面。

(七)组织开展各项校友活动。

四、具体实施步骤

(一)建立健全组织架构

   1.3月份,建立校友工作相关制度和工作方案。

2.5月份前,各学院根据毕业生集聚地在省内十八个地市建立校友分会,遴选2-3名校友联络人,要求在当地有一定威望,热爱母校,并且热心校友工作,报备校友办公室,经校友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确立分会会长及常务副会长职务(每个学院至少1个分会)。各地校友分会要及时汇总上报校友信息,定期开展联谊活动,讨论校友工作开展方式方法。

   3.6月份前,学院成立校友分会,学院书记和院长任会长,明确一名党政副职任常务副会长,负责学院校友分会具体工作,同时要充分调动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校友和在校生的积极性,选一批有热情、有能力的人校友工作队伍确保校友工作有人管、有人做。明确常务工作者后汇总个人信息(电话、QQ)交至校友工作办公室,以备建立校友工作群。

   4.6月份,院要在2017届毕业生中遴选若干在校学习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具有较强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热爱母校,热心校友工作的学生担任校友工作联络员,具体参照《新乡学院联络员管理办法》。

   5.10月份,在条件成熟的省外地区建立省外校友分会。

(二)完善校友数据库信息

   1.3月份,建立健全校友网。

2.4月份,开通并推广“新乡学院校友办公室”微信公众号。

3.6月份,根据各学院汇总近十年校友信息,完善新乡学院2007-2017届校友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4.11月份,根据汇总往届校友信息,尽量善新乡学院校友录(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5.12月份,完成新乡学院校友信息数据库更新。

(三)开展校友系列活动

1.2017年12月份前特别是在5—6月份毕业季,各学院邀请杰出校友返校进行学术报告、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等各类活动,力争实现全年百场校友讲座报告

   2.9月底以前,各学院根据自己时间安排各地市校友联谊活动遴选各地分会会长候选人,筹建各地校友分会。

   3.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参与指导各地分会活动,加强各地分会建设,并对有突出贡献的校友工作队伍加以奖励表彰。

   4.10月份,召开“转型发展战略研讨会”,邀请知名校友、协同创新联盟代表等参加研讨,共谋学校发展,具体方案见另文。

五、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和各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注重实效。督促和协调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校友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全体动员的良好局面。 

(二)各部门和各学院要加强校友工作宣传发动,使在校师生都能意识到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并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 各学院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并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色,制定本学院校友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

(四)各学院遴选各地市分会联络人人选时,要注重收集地市校友意见,汇总报备后由校友领导小组研究后决定,并颁发聘任证书。

(五)党委宣传部要做好校友工作氛围的营造。及时对积极活跃、表现突出的先进校友分会和校友进行宣传报道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7419日印发

上一条:院学字〔2017〕10号 新乡学院校友联络员聘任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院学字〔2017〕8号 新乡学院优秀校友返校讲座活动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