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建校70周年校友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9-10-29]  来源:

举办建校70周年校友代表座谈会

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载桃李芬芳。1024下午,我校办学70周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占祯、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校长刘兴友首先致欢迎辞。刘校长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母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刘校长从红色文化基因和改革开放基因的融合造就了新乡学院、坚持党的领导统揽新乡学院发展、升本精神建设了新乡学院、评估精神发展了新乡学院、转型发展定位了新乡学院、与时俱进创新了新乡学院、以师生为中心营造了新乡学院发展环境、凝心聚力推动了新乡学院建设等几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办学70年历程。刘校长谈到,党中央对教育现代化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任务,深入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加快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目前学校已有1个国家一流专业、4个省级一流专业),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和改革师范教育,加强智慧课堂和信息化建设,强化产教融合在教育中的作用。学校会继续坚持转型发展,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加大校地及校企合作,不断强化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按照学校三步走战略,最终实现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

校友代表随后进行了发言,校友们在回忆在校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和老师培养的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专业方向,围绕“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地融合建设”等话题依次进行了发言,为学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93届校友,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天君在发言中建议,学校要加强师范专业建设,凝练特色,突出优势;要加快学位点建设,必要时可以减少专科招生,甚至停止专科招生;要弯道超车,联合知名大学快速发展;要保持《管理学刊》CSSCI来源期刊地位。赵向来校友围绕产教融合的问题对学校专业建设提出了鼓励企业参与学校建设、产学研实验室落地等建议。校友们热情洋溢的发言、真知灼见的建议令人感动。充满了对母校的一片深情,洋溢着对母校的无限感恩,寄托了对母校的真诚祝福。

副校长张占祯在讲话中提到,学校下一步要在因材施教上下足功夫,要邀请生产实践的一线专家走进课堂,要培养学生的艰苦奋斗精神,要在全国各地建立校友组织,加强与校友联系。

最后,校长刘兴友作了总结讲话。刘校长首先肯定了校友们的建议,与会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视野广、站位高、可操作性强。学校一定会认真梳理研究,以实际行动把校友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学校又快又好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常回家看看,多关注,多宣传,多提宝贵意见,一起推进学校发展,新乡学院金穗大道191号时刻等待着大家回家。

上一条:校友张海为母校捐赠图书

下一条:管理学院优秀校友靳延芳返校参加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