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校友活动

全国优秀语文教师浮利古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时间:[2011-04-2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文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使学生了解教师岗位的职业特点和就业形势。4月19日下午,文学院特邀92级校友、郑州外国语学校语文高级教师浮利古老师在A-11楼 0524教室举行“到光明的地方去”校友专题报告。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辉、副院长左攀峰出席了讲座。文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浮利古,原新乡师专92级2班学生,全国中学语文优秀教师、河南省首届最具影响力教师优秀奖获得者。河南省教育厅教研室高中语文组成员,教育时报专题报道的中原课改革名师,教育时报专家团成员,中学语文教学参考名师风彩栏目名师,校讯通特聘专家评委,市级骨干教师,市级模范班主任,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学研究指导组成员。

下午2时30分,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浮老师就“到光明的地方”这一主题从“入得了行”、“站得住脚”、“发展自我”、“成就学生”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结合自身的应聘求职、课堂教学及招聘教师等经历对中学语文教师的岗位特点及要求进行了详解。他指出:只有不断拓宽视野、夯实根基,拥有积极进取的心态才能在教师岗位上发出自己的光芒。希望同学们要下功夫读书与苦练基本功,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同学们也就如何磨课、求职中应注意什么等问题与浮老师进行了有益互动。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同学们被浮老师卓然的风采、诚恳的态度、风趣的言谈、细致的讲解深深吸引。同学们深受鼓舞,明确了学习方向、增强了学习动力。

会后,浮老师结合中学语文教学实际就文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践训练、师资需求、课程设置等问题与文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充分体现了我院对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发展的关注与重视,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充实与完善、学生的专业学习及就业指导等工作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上一条:数学80级聚会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