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校友活动

杰出校友程天君教授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7-10-30]  来源:

杰出校友程天君教授到我校讲学

10月26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程天君教授在我校A05报告厅,以《教育要培养什么人》为主题,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新乡学院副校长陈业宏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程天君教授。程天君教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特聘教授,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333工程”首席科学家,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程教授从内地游客在卢浮宫水池前泡脚和上海地铁上两乘客因抢座互相殴打等不文明事件的报道开始讲起,引出我国国民素质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就我国教育方针与教育目的中“接班人”概念的发展历程,程教授从历史和全球化的视角,从宏观、微观两个层面,进行了系统的社会学分析,向我们讲述了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他告诉我们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完善自我,具有高尚的行为,即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为约束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过道两边挤满了来听讲座的同学。他还现场解答对考研,恋爱,就业,环境保护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他诙谐幽默的语言多次迎来同学们热烈掌声。

参加此次学术报告的还有党办主任刘晔、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书记白利平、教务处副处长陈国胜、人事处副处长孙晓棠。此次报告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

程教授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参加了我校“教育·科技·发展”论坛活动,活动中对我校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提出了有益建议。


上一条:管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王斌开展返校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於洪林举办讲座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