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

焦作市委党校杨家卿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5-05-10]  来源:

4月31日上午,文学院特邀我校82届校友、焦作市委党校杨家卿教授在A-05号楼报告厅举行“奋斗是通向成功的路径选择”校友专题报告。报告由文学院院长袁蕾教授主持,文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杨家卿,我校82届中文专业毕业生。现任中共焦作市委党校、焦作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省作协、书协会员,省党建研究会等多家单位理事。曾荣获“全国党校人口理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著有《司马懿与司马故里》、《走进新的伟大工程——执政党建设热点问题研究》、和《党建研究十题》等11部著作。主持过河南省、中央党校社科规划项目和重点调研课题6项,市厅级课题40余项。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瞭望》、《党建》、《郑州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文章140余篇。

杨教授的报告从“母校回忆”、“走向社会”、“但为耕耘”、“点滴感悟”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杨教授以回忆母校求学经历开始自己的报告,迅速拉近了与现场观众的心理距离,与在座师生产生共鸣。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说明在校期间的勤学苦练是赢得社会认可的坚实保证,人生的转折都是靠自己奋斗的,想要收获,必须付出,走向社会参加工作后也要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好书、好文章;多结交有品位的朋友;多拜访名家名人;多思考问题。杨教授借用柳青《创业史》里的“人生的道路尽管漫长,但紧要处仅有几步”这句话结束自己的报告,发人深思、催人奋进。杨教授与现场观众就“当代大学生如何读书”、“应该读哪些书”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现场观众被杨教授诚恳的态度、丰富的阅历、生动的讲述深深吸引,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使他们明确了学习方向,增强了学习动力。

报告会结束后,文学院院长袁蕾教授给杨教授颁发了“新乡学院文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杨教授欣然接受并为文学院题词“百年树人”,给文学院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上一条:我校98届毕业生在京创业受总理鼓励

下一条:十四年再聚首 相约母校—97级贸易经济专业毕业十四周年回母校聚会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