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

新传学院优秀校友邢晓坤携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优秀奖作品

时间:[2017-06-02]  来源:

新传学院优秀校友邢晓坤携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优秀奖作品

《太行山上》返校分享

2016年11月1日,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深圳晚报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盛典在深圳隆重举行。我院纪录片作品《太行山上》获得优秀奖。

   该映像节自2013年第一届举办,迄今汇聚了海内外优秀公益影像作品1898部,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公益影像大赛。本届映像节以“看见世界的爱”为主题,自2016年7月2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284家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及个人报送的733部公益影片,美国、德国、韩国等地也选送了众多优秀的公益影片。王中磊、杨紫烨、尤小刚、师曾志等影视界知名人士先后担任大赛评委。在此次的颁奖盛典上,最高奖项“金蝴蝶奖”由《大自然在说话》获得,大赛评选出了16部最佳作品奖、9部最佳单项奖、59部优秀作品奖。

《太行山上》是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邢晓坤等在校期间深入卫辉狮豹头乡柳树岭小学进行长期跟拍创作的纪录片,片中关注了留守儿童、山村教育等现实问题。在参赛单位以各公益基金会、公益协会、电影公司、电视台、企业等社会团体为主的竞赛中,我院学生作品能够脱颖而出摘得优秀奖体现出我院学生过硬的基本功以及关注社会的视角,这也是我院作品进一步进军非高校类竞赛的又一次突破。

新闻传播学院主创师生参加了本次映像节,并参与了“责任映像”CRO论坛。本次参会对于我院进一步发展“公益传播”学科建设找到了方向,也再一次肯定了我院在日常教学中遵循的“看见、行走、纪录、传播”的教学理念。

主创邢晓坤同学还作为优秀校友回校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开展了创作分享会,在分享会上他结合获奖影片《天亮之前》、《遇见柳树岭》等作品,为大一、大二大三学子就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创作心得进行了交流,期间他介绍了在拍摄天亮之前遇到的困难并且给同学们分享了克服困难的宝贵经验,例如生活条件艰苦,我们就应该努力去克服,自己背吃的上山,喝水就用自制的水桶去挑等等,邢晓坤同学的语言幽默,和同学们也没用距离感,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之后他还将自己参加工作后的体会、业界前沿信息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告诉同学们在这个行业里最需要的是什么,也讲了许多工作上的事情,例如去香格里拉拍摄纪录片等。整个分享会持续了四个多小时,现场座无虚席,很多同学站着听完了分享,提问、讨论环节更是热烈,大家被学长的创作热情所感染,纷纷向学长提出自己创作纪录片时的问题希望学长能够提供宝贵经验,新选题、新思路、新创意被激发。听讲座的同学们通过学长答疑解决了不少平时遇到的难题,大家一起成长才是这次讲座的意义所在。教学、创作、参赛、反馈、再创作、反哺教学,科学、有效的课堂教学链条已经在我院生成,这次讲座正是体现了我院实践教学模式的进一步探索。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青春不散场”校友返校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卓越校友张鑫回母校讲学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