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校友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特邀优秀校友谭纪宁返校讲学

时间:[2016-12-19]  来源:

                    教育科学学院特邀优秀校友谭纪宁返校讲学

   为了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在思想上正确引导学生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树立优秀典范,教育科学学院特邀优秀校友谭纪宁先生返校讲学。讲座于12月13日下午两点半在A05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张伟锋副院长等出席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首先谭先生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教育界取得的一些成就,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其次,谭校长结合经历谈了他的人生梦想:一是返京梦,二是2049之梦。1950年出生的谭先生,渴望自己能坚强的活到2049年,然后能亲身去参加建国一百年大典,多么崇高的梦!紧接着,谭先生谈起他的跨界学习,最突出的是便是心理咨询,在这方面他教育同学们要主动获得幸福感,最重要的是微笑,要发自内心的笑,要对生活充满正能量并为同学们在生活中如何提高自己的幸福感指点迷津。讲座最后谭先生还用好几个省份的方言为同学们现场表演了一段相声,与现场同学互动良好。最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受感触,明白身为一名大学生,首先应该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艰苦奋斗,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意义。

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校友周海康回访母校讲座

   为回馈母校,我校2011届学前教育毕业生周海康重返新乡学院于5月2日下午三点在A05-105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心中有梦想,处处是‘北京’”为主题的专场讲座,此次讲座由团总支王敏老师主持,许多师弟师妹慕名前来。

   此次讲座主讲人周海康,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班长、院系主席、学生联合会主席、大学生活委会主任等职务,现拥有一家自己的早教机构。周师兄以大学规划、职场选择、求职面试以及工作经验为主题,以面对面交谈、提问答疑为主要方式,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同学们提问积极踊跃。通过师兄的介绍,在校学生充分感受到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在今后求职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看到了人生的多种选择,明白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当首先看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以自己最大的热情和责任经营自己的事业和人生。毕业的师兄,从最初手拿求职信的毕业生到今天侃侃而谈的成功人士,以他的切身经历给了师弟师妹们启迪和深思。

   此次讲座周海康校友的经验分享获得了在座同学们的认同,同时也为师弟师妹各方面作出榜样,激励在校学生成功成才。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考研交流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苗群山讲座​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