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校友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苗群山讲座​

时间:[2016-12-04]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苗群山讲座

2016122日下午2: 30A05-101教室,杰出校友苗群山先生应邀返校为我院学生开讲座,苗群山先生1993年毕业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专业,现任河南高远公路养护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共同参与。

苗群山先生以简短有趣的自我介绍开始了此次讲座他凭借自己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分析许多关于公路的保养和维护的实际案例,例如微表处理修复车辙、纤维碎石封层、精细抗滑保护层、水泥混凝土桥面防水粘结层等技术。苗群山先生多次提及到9000质量体系认证,他告诉学生9000质量体系认证可以用于各个行业,各个领域。苗群山先生从一个车间工人看错图纸而引出来的一系列潜在间题的例子帮助学生打开了思路告诉学生要从根本从多方面分析问题不能只看到表面,要努力发掘潜在的系列问题他还引用公司改进设备一事为例着重强调了创新源于需求”。他还为学生分析政策风口,提醒大家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苗群山先生的个人魅力深深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后他向学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升专业技能,扩大知识面第二,希望同学们看问题要看根本举一反三第三,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童实际技能的培养第四希望同学们抓住政策风口,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为之不懈奋斗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学生们均感到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特邀优秀校友谭纪宁返校讲学

下一条:200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令森返校创作分享会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