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校友活动

历史系邀请应往届毕业生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6-06-10]  来源:

6月2日上午9:00,历史系在A01-0323教室召开了2013年考研经验报告会暨2014年考研动员会,特邀优秀往届毕业生王继伟和2013届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六人,与200多名学生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报告会由赫兴无老师主持。

整场报告会分三部分进行。首先,赫老师为大家做了考研动员讲座。赫老师从考研的重要性、可行性和基本知识三个方面分析了考研的现状,使大家认识到考研就是人生的第二次高考,可以实现自己的名校梦想、都市梦想、追求更好生活的梦想、孝顺父母的梦想等等。同学们现在面临的考研环境,不论时间方面、技术方面、还是资金方面,都没有无法克服的困难,只要下定决心、坚持到底,都可以把握住现在的机遇,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赫老师最后祝愿所有想考研的学子能梦想成真。

随后,成功考取辽宁大学的刘梦琴、张善广,考取江苏师范大学的朱声骏,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贺晓飞、王继伟,考上西北大学的王孟晓,分别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复习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学姐学长们时而语重心长、时而轻松幽默、时而感慨万千的肺腑之言,使怀揣考研梦想的同学们听得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大家既看清楚了考研并非遥不可及的愿望,又认识到了考研注定是要能吃苦、执着不懈的旅程。最后,在场师生就考研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老师和学姐学长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并就将来报考的专业、学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这次考研经验报告会暨考研动员会的举行,坚定了同学们为自己的考研梦想奋斗的决心,分享了考研成功的优秀校友们的经验,也有利于营造历史系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02级毕业生聚会暨“海勇”奖助学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我校98届毕业生在京创业受总理鼓励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