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校友活动

外国语学院卓越校友张鑫回母校讲学

时间:[2017-05-19]  来源:

外国语学院卓越校友张鑫回母校讲学

充分发掘校友资源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促进作用,同时搭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516日下午330分,外国语学院邀请卓越校友张鑫返校;在A11 413教室进行了一场讲学活动,题目是:《相信奋斗的力量——大学生进入职场如何进行角色转换》。我院党总支书记郑小红、副书记崔向红、2014级英语类一班、2015级英语教育一、二班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鑫,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2002级毕业生,海南大学教育学硕士毕业生,现任教育机构“沃根教育”河南焦作分校校长。张鑫校友以“沟通的目的”为引,说明沟通的重要性,告诉我们要学会沟通,也由此引出讲座的第二个话题:确定奋斗的动机。告诉我们要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确定目标,切勿盲目,明白自己究竟为何而奋斗。紧接着,张鑫以自己在沃根教育的真实经历引出第三个话题:第一份工作的意义。在沃根教育,他从最底层的教师工作做起,不断积累经验,才成就了今天的他。随后,张鑫又向同学们讲述了职场与学校的区别,着重讲述了他本人进入职场后是如何进行的角色转化。张鑫告诉同学们,进入职场,一定要有角色意识、责任心、奉献心,合作意识,以及一个好的心态,勿焦勿躁。张鑫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有意识地培养这些品质,在进入职场后以更好地进行角色转换。最后,张鑫校友鼓励我院学生寒暑假去其教育机构做兼职工作,以此来锻炼自己。

此次讲学活动是落实我校《新乡学院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围绕庆祝本科办学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优秀校友返校讲学,极大地增强了在校学生的专业自信,明确了学习目标。


上一条:新传学院优秀校友邢晓坤携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优秀奖作品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卓越校友常金山回母校讲学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