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母校简介新闻中心站内公告校友活动投桃报李校友风采学院首页校园风光
您的位置: 首 页>校友活动

文学院杰出校友李耀华返校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16-11-20]  来源:

文学院杰出校友李耀华返校讲座成功举行

为了实现优秀校友对青年学生的引领作用,加强校友联络,做好杰出校友论坛工作,文学院于11月15日下午3点在A01-422教室举行了以“把学习贯穿一生”为主题的校友交流活动。杰出校友李耀华为此次活动主讲人

活动伊始,文学院院长袁蕾致欢迎辞,她表达了对李耀华先生到来的热烈欢迎,并对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李耀华是新乡学院文学院78级校友,曾任新乡市教育局、人事局副局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爱好文学,省作协会员。已出版日记体游记《走黄河》。在《中国作家》发表长篇散文《故乡四季》,在《散文百家》发表《三月的麦田》,在《莽原》发表《中年三题》,在《天津文学》发表《冬天的哲学》等。总计在省以上刋物上发表散文数十篇,创作文字有七十多万字。在热烈的氛围中,交流会正式开始。李先生在演讲中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念之情,并且结合自己写作经历和生活感悟为同学们讲述了做人的道理。以详实的案例分析和丰富的引经据典论述了读书对人生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大学生珍惜韶华,刻苦读书。同学们深感认同,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黄远伟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李先生返回母校讲学表示感谢,并希望李先生能常回母校看看。下午5点,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使与会人员感受深刻、启迪颇丰、受益匪浅,而且李先生作为同学们亲切的榜样,其讲述的人生经历,有利于让勤奋笃实的学风在文学院一届届地传递。今后,文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和杰出校友返校讲学工作。

                                           文学院

2016年11月15日

上一条:200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令森返校创作分享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杰出校友张世魁返校讲座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09001218